新京报讯 11月14日,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在广东佛山正式开赛。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256名选手将角逐世界警察“枪王”的最高荣誉。本届比赛中国有四支代表队参加,分别是中国一队、中国二队、中国香港队、中国澳门队。


11月14日,在上午的比赛中,中国一队和中国二队8名选手均出场比赛。本届比赛共设置10个赛局,标准枪数为150枪,其中3个赛局为双人局,剩下7个赛局为单人局。图为中国队选手在进行手枪比赛。


比赛的排名将按照完成射击任务的时间长短来计算,用时最短者获胜。在比赛场地内有穿红蓝两种颜色服装的工作人员。据悉,场地内红色服装是裁判,在选手打靶时,负责计时;蓝色衣服是工作人员,需要负责恢复靶纸状态等工作。


据赛事组成员、广东省公安厅警务训练处副处长林澜涛介绍,此次比赛一共有十个比赛场景,模拟了地铁站、校园、沙滩、高山深林等不同情形。图为参赛队员在模拟的大型超市内进行射击。


图为在比赛现场的澳大利亚联邦警察。


图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警察在比赛现场射击。


图为匈牙利的女警察在进行比赛。新京报记者 陶冉 射影报道


编辑 李凯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