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11月1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举办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首发仪式”,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左)和中国邮政集团党组副书记李丕征(右)共同为纪念邮票揭幕。


从1992年开始,历届奥运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都安排发行相关题材的纪念邮票。此次发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一套4枚,分别表现了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冬季两项和自由式滑雪四个雪上运动项目。


据介绍,纪念邮票将抽象的奥林匹克精神具体化、形象化,用具象的图案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价值取向和文化内涵。画面中,滑雪运动员分别以水平线、同心圆、网点和放射线来表现,体现出雪上运动项目的速度感、力量感和造型美感。


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首发仪式的嘉宾依次将首日封投进临时邮筒。


《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的设计师沈嘉宏正在给购买首发邮票的市民签名。


仪式上还揭幕了“北京2022(临)”邮戳,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相关邮品。图为市民排队购买此次发售的邮票和首日封。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吴为 摄影报道


编辑 李凯祥

协作编辑:吴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