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责任·创新·跨越—— 2018中国股权投资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颁奖典礼”在广东省佛山市隆重举行。

第二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指导,中国证券报、中国财富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大学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协办,中证金牛、广东金融高新区承办。与第二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同期、同堂举行的还有中国证券报、中国财富研究院、钜派投资集团联合编著的《2018中国股权投资白皮书》发布仪式。

双方战略合作开启金融行业新篇章

第二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旨在落实国家战略,大力推进创新,促进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建立完善的股权投资机构和管理人的科学评价体系和交流平台。以金牛奖坚持长价值投资导向,赋能中国股权投资市场为背景,中证与钜派强强联手,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内容包括:成立中证钜派研究中心、发布联名金融行业白皮书。未来,双方将共同打造股权母基金产品等,携手打造中国金融行业标杆,为股权投资市场建设添砖加瓦。

在业内人士看来,中证与钜派强强联手,顺应天时,把握地利。金牛奖一贯秉持“公正、公平、公开、公信力”原则,与钜派始终坚持的企业价值观:“正心、正念、正道”是一致的。金牛奖高标准,顺势而为、宁缺毋滥、精益求精的参评标准与本次双方战略合作的作用及意义一脉相承。

钜派投资集团成立于2010年3月,是国内第二家赴美上市的财富管理机构。从诞生到发展再到成为行业的中流砥柱,仅用8年时间。目前,钜派已经在全球近50个城市拥有营业网点,包括美国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钜派向PE天王——黑石标准看齐,立志成为中国的“黑石”。中证与钜派的战略合作已迈入新里程,开启新篇章。

中证、钜派为行业发展提供助力

发布仪式上,钜派投资集团董事长兼CEO倪建达首先对中证为金融行业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并看好未来双方合作的广阔前景。他说《2018中国股权投资白皮书》封面上7个金色字体“大浪淘沙始见金”是对于行业的睿智看法。同时,钜派期待与中证携手发行股权母基金产品,为行业未来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助力。

中国证券报副总编辑王军对于战略合作伙伴——钜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证券报举办的金牛奖评选目前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系列。如何加强专业性及研究的深度性是做好股权投资金牛奖的关键所在。在他看来,本次推出的《2018中国股权投资白皮书》正是股权投资金牛奖向专业和深度方向努力的环节之一。

《2018中国股权投资白皮书》是中证钜派研究中心发行的首部白皮书。该白皮书采用宏观视角,结合当下全球经济形势,以定量分析方法,既剖析了全球私募股权市场发展,也解读了中国股权投资现状。内容夯实,深入浅出,是私募股权研究领域一枚权威“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