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寿光日报》10日报道:12月9日,潍坊市环境保护督察督导组第九组督察督导寿光市动员汇报会召开。潍坊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主持会议,市环境保护督察督导九组组长、潍坊市人大常委王志刚代表督察组就做好督察督导工作作了讲话。

上述报道显示,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红玉兼任寿光市委书记仅3个月时间,其职务再次调整,已担任潍坊市委副书记。



12月7日,该市圣城中学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林红玉以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寿光市委书记的身份参加会议。

潍坊所辖的县级市寿光,是国家确定的蔬菜、粮食、果品等产品生产基地,有“中国蔬菜之乡”之称。

今年8月,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寿光多地连降暴雨。今年9月9日,寿光市委书记调整。

当时,时任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的林红玉兼任寿光市委书记,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则调任潍坊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

在寿光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潍坊市委书记刘曙光指出,这次对寿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职务调整,是省委、潍坊市委从全市大局和寿光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需要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是一次正常的干部调整。

“林红玉同志政治素质高,曾长期在基层担任领导职务,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强,富有改革创新和争创一流精神,为人公道正派,自我要求严格,群众威信高。林红玉同志兼任寿光市委书记,是寿光工作的需要,是合适的人选。”刘曙光评价称。

公开履历显示,林红玉出生于1970年6月,他曾先后在荣成市、威海市工作。2015年8月,由威海市环翠区委书记,调任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在威海环翠区任书记期间,林红玉曾于2015年获得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履新寿光市委书记当天,林红玉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关于加强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的意见和灾后重建工作方案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是寿光发展中的关键人物和骨干力量,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决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

10月9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到寿光调研灾后大棚重建工作,林红玉等人陪同。

记者注意到,去年2月,十二届潍坊市委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刘曙光为潍坊市委书记,李宽端、张小梅为潍坊市委副书记。目前,李宽端、张小梅都已调离潍坊。

今年5月,李宽端由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调任东营市委书记;张小梅于今年1月由潍坊市委副书记调任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正厅级)。


今年7月,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庆盈调任潍坊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今年9月已任市长。


新京报记者何强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