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北京市2019年公园游览年票今天(12月15日)起发售,市民可到市属11家公园及双秀公园的26处年票发售点购买或充值。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处获悉,今年,绝大多数公园已设有年票室内发售点,市民可以不必在寒冷室外等候办理。


今天上午九点,记者在位于陶然亭公园东门内的年票发售点注意到,此处点位设在公园管理处后的会议室内,共有7个充值、新办窗口,并设置了座椅休息区,配有饮用水、放大镜等便民服务设施,前来办理年票的市民络绎不绝,但并未出现排长队情况。


记者了解到,各充值窗口均配有“快速充值出票机”,将卡片贴合在机器上,2至5秒就能完成充值。刚刚完成年票充值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退休后每天都去公园,因此每年都来办年票,这两年发现公园增加了室内办理点“挺方便的,比室外强”。


据了解,2019年北京公园年票发售期自12月15日至2019年1月15日,办理时间为每日8:30至16:30。


陶然亭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发售期间,公园在零售区域设置了40余名职工进行现场售票、引导服务,10余名安保人员,公园派出所也安排了警力保障维护现场秩序。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周依 摄影报道


编辑 李凯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