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8:30至16:30办理,至2019年1月15日结束;明年起60周岁以上北京老人可免费游公园

  新京报讯 (记者周依)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12月15日起,市民可到市属11家公园及双秀公园的26处年票发售点购买或充值激活2019年公园年票,具体办理时间为每日8:30至16:30,至2019年1月15日结束。

  分为100元、200元两个票种

  如果错过上述时间,市民还可到4处“常年发售处”购票,分别位于玉渊潭公园东门、中山公园西门、景山公园西门及陶然亭公园东门游客服务中心对外窗口。

  公园游览年票分为100元、200元两个票种。100元面值的公园年票适用于颐和园、天坛公园、中山公园、北海公园等共计16家公园,200元面值的联合年卡适用于上述年票16家公园及“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所涵盖的景区(详见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使用手册)。

  常住外埠老人凭养老助残卡可免费游园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管理办法》,从2019年1月1日起,北京市60周岁及以上的京籍老年人和持北京市有效居住证的常住外埠老年人,凭“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可免费游览市属公园,无需再办理年票。

  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管理处处长缪祥流介绍,今年26处年票发售点134台年票发行设备已准备就绪,方便市民游客快速充值办卡。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位于陶然亭公园东门内的年票发售点注意到,此处点位设在公园管理处后的会议室内,共有7个充值、新办窗口,并设置了坐椅休息区,配有饮用水、放大镜等便民服务设施,前来办理年票的市民络绎不绝,但并未出现排长队情况。

  各充值窗口均配有“快速充值出票机”,将卡片贴合在机器上,2至5秒就能完成充值。刚刚完成年票充值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退休后每天都去公园,因此每年都来办年票,这两年发现公园增加了室内办理点“挺方便的,比室外强”。

  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市民游客,凡国家法定节假日和举办文化活动期间,按公园管理规定持票游览。购联合年卡者请妥善保管《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使用手册》,阅读使用须知,便于合理安排出行。此外,市民游客还可登录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网站及@畅游公园,了解相关办理事宜。

  购买2019年北京公园游览年票须知

  使用时限

  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月31日。

  购票条件

  1.购买100元年票,需持:

  退休人员:本人退休证、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1张;

  工会会员:本人京卡·互助服务卡、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1张。

  2.购买200元联合年卡,需持:

  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1张。

  购票及充值方式

  首次购买年票者,须按上述条件到公园发售点购买;凡已购年票者,须持原票卡到公园发售点充值购买。

  其中,自备市政公交一卡通底卡者不收发行费。凡购买不具备市政公交一卡通功能的公园年票者,需分两年交纳6元发行费,每年3元。

  特别提示

  1、从2019年1月1日起,北京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可免费游览市属公园。

  2、莲花池公园、丰台花园、万芳亭公园已于2018年5月开始免费,不再加入年票游览范围。

  3、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预计2019年3-7月进行闭馆维护,具体详情可致电84370112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