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19日《天津日报》消息:日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带队赴京,与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克庆交流座谈,实质性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具体工作,抓项目、抓具体、抓进度,推动两市合作框架协议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上述报道显示,今年11月履新北京市副市长的林克庆已出任北京市常务副市长。这也是公开报道中京津两位新任常务副市长的首次座谈会。


资料图


林克庆此前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11月23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任命林克庆为北京市副市长。


马顺清于11月底调任天津市委常委。12月14日,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任命马顺清为天津市副市长。次日《天津日报》发布的简历显示,马顺清任天津市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林克庆出生于1966年10月,他长期任职于北京,曾任大兴区长、区委书记等职。2013年1月他出任北京市副市长,2016年入列北京市委常委班子,并兼任市委教育工委书记。2017年2月,他退出市政府领导班子,至今年11月再次入列。


此前,北京市常务副市长由张工担任。今年10月,张工已调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


马顺清系回族,1963年1月出生,青海西宁人。 他长期任职于青海,1989年11月他由青海省门源县青石咀镇党委书记调任青海省教育厅政治处主任科员,后任职青海省教育委员会,1998年后担任西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等职。


资料图


2008年1月,马顺清出任青海省副省长,晋升副部级,2014年7月入列省委常委。2015年5月,他由副省长转任省委改革办主任兼省总工会主席,去年3月调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府副主席。


马顺清是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在去年10月11日至14日召开的十八届七中全会上,他被递补为中央委员。在去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召开的十九大上,马顺清当选为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此前,天津市常务副市长由段春华担任。今年1月,段春华已出任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林克庆简历

  

林克庆,男,汉族,1966年10月生,湖北仙桃人,199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毕业(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宗教学专业),哲学博士,政工师。

  

曾任共青团北京市东城区委副书记、书记,东城区副区长兼政府办主任,副区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东城区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大兴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正局级)、区长、区委书记、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

  

2013年1月,北京副市长,大兴区委书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

  

2013年2月,北京副市长。

  

2016年12月,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

  

2017年2月,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

  

2018年11月,北京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


现任北京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


马顺清简历


马顺清,男,回族,1963年1月生,青海西宁人,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7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现任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1983年7月青海民族学院汉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学毕业后,历任青海省门源县青石咀镇干部、副镇长、党委书记,省教育厅政治处主任科员、副主任,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省教委高教处处长兼外事处处长,省教委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


1997年6月起,先后任青海省教委副主任,西宁市委副书记兼城东区委书记,西宁市委副书记、西宁市常务副市长。


2002年12月任青海省国土资源厅党委书记、厅长兼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书记、局长。2008年1月任青海省副省长,2014年7月任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2015年5月任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


2017年3月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府副主席。2018年11月任天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12月同时任天津市常务副市长。

  

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七中全会递补为中央委员;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党的十九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