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12月27日,北京冬奥组委在中国铁路北京局高铁动车组列车G119次(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上举行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首发式,标志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特许商品正式登上高铁列车,向高铁列车乘客销售。


首发仪式上,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相关负责人向中国铁路北京局颁发了北京冬奥会特许零售商证书。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登上高铁列车,在方便高铁旅客购买北京冬奥会纪念品的同时,也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北京冬奥会品牌和主办城市特色建立了便捷通道,为广泛吸引社会公众参与和支持北京冬奥会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图为记者在北京南站的高铁站台拍摄的G119次列车车厢。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局先期将在15对高铁列车上开展特许商品销售。图为车厢内悬挂的冬奥会元素。


记者看到高铁列车为特许商品销售专门配备了统一形象的小推车,上面装载的特许商品包括徽章、纪念章、钥匙扣、保温杯、丝巾、邮册、明信片等二十余个品种。

 

新京报记者 陶冉 吴为 摄影报道 编辑 李凯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