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庆滨)新京报记者今日自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获悉,2018年,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东城区法院、朝阳区法院和海淀区法院等北京的法院向万众旅游发出53项限制消费令。限制消费令对万众旅游的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李二兵做出高消费限制,比如不得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不得旅游、度假;不得乘坐G字头动车等消费行为。

 

限制消费令规定,如果万众旅游(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因私消费以个人财产实施上述行为,可以向法院提出申请。如果万众旅游因经营必需进行上述禁止的消费活动,应当向法院提出申请,获批准后方可进行。

 

据裁判文书网,万众旅游涉及多起合同、劳动仲裁纠纷,涉及多家旅行社、航空服务公司和部分万众旅游员工。

 

其中包括,法院裁决万众旅游应向中国旅行社总社(北京)有限公司支付23390元欠款、向北京保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支付1316359.25元欠款。在执行过程中,万众旅游具有履行能力而拒不旅行给付义务。

 

万众旅游拖欠部分员工工资。据2018年11月26日发布的裁决文书,万众旅游应向赵新宇支付2017年8月1日至8月31日期2242.58基本工资,支付赵新宇2017年7月-11月共计8304.7元的提成。万众旅游在具有履行能力的前提下拒不履行。

 

上述案例只是万众旅游拒绝履行法院裁决案例中的一小部分。据新京报记者统计,2018年,万众旅游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记录有24项,大部分涉及拒不履行法律义务。

 

 在2017年,万众旅游还曾因股权合作出现在媒体报道中,其中较受关注的是和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文担”)的股权合作消息。据旅行社资讯网报道,2017年底,北京文担与万众旅游股权并购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当时万众旅游并未透露股权细节,李二兵当时表示,北京文担会成为万众旅游的大股东。

 

这一合作此后并没有更多消息披露。据天眼查资料,目前,李二兵仍为万众旅游第一大股东,另两个股东为北京众诚旅业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和曹得花。股东名单里没有北京文担的身影。

 

据万众旅游微信公众号,2017年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万众旅游在展会开始一小时交易额突破千万; 2016年双十一,万众旅游销售额突破1个亿,其中,双十一当天,邮轮预售突破3000单,美国预售突破4000单,欧洲预售突破15000单。

 

工商资料显示,万众旅游目前仍处于开业状态,但因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等原因,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东城分局于2018年7月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今日,新京报记者尝试登录万众旅游官网,网站已经不能正常登录。 

 

新京报记者 王庆滨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