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月4日,瑞士索诺瓦集团旗下公司峰力中国透露,世界首款双耳蓝牙直连安卓Android、苹果iPhone及各种智能手机的全新助听器“奥笛·神采”正式推出。该款助听器依靠其强大的“兼容性”获选消费者和商业技术领域的标杆2019CES创新奖。


据全国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我国残疾性听力障碍人口达到2780万。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应用基础部副教授王硕博士表示,与智能设备的无障碍连接,是助听器设备发展的重要趋势。便捷、轻松地使用智能手机、收看电视节目、外出旅行,创新的听力技术为听障人士创造无障碍生活环境的同时,大大提高了他们的生活品质。


据了解,峰力“奥笛·神采”助听器的蓝牙无线连接技术,可以与各种手机和电子设备兼容直连,实现双耳免提接听电话。“听障人士不必放下手头的事情,就如同使用无线蓝牙耳机一样,即便手机离开助听器有一段距离,通话都能保持清晰、顺畅,更不用担心错过来电。”高级听力学家、索诺瓦集团中国区培训总监杨欣怡博士表示,手机音乐、微信语音、视频通话,甚至是电子邮件或者短信提示音,都可支持双耳无线传输,极大地方便了听障人士的日常生活。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