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1月10日,国内城市民宿连锁品牌运营商有家民宿宣布启用新的品牌名称“有家美宿”,并表示将在城市民宿产品的基础上,扩大酒店公寓、度假别墅、景区民宿等房源产品线,吸引年轻群体尤其是90后乃至00后的关注。

 

有家美宿成立于2018年2月,系蚂蚁短租旗下品牌,由携程领投,于2018年4月上线。成立以来,有家美宿一直以扩展分散的城市民宿为核心。据介绍,目前有家美宿平均入住率达到70%以上,2018年布局了20多个城市,2019年将与房地产开发商、景区目的地运营商等机构展开合作,把市场覆盖扩大到50个城市。目前,有家美宿建立了连锁酒店管理模式,有家美宿创始人兼CEO申志强表示,2019年有家美宿的流程体系,会形成一套可以快速复制的轻模式,帮助有家美宿快速做大规模。

 

据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18》显示,共享住宿用户主要集中在年轻一代,18-30岁的房客占比超过70%。申志强表示,房源供给的多元化,将吸引需求多样的90后乃至00后用户,年轻群体是有家美宿启用新的品牌名称后尤为关注的客群。

 

对于民宿的发展前景,有家美宿方面表示,2018年全国各地积极落实中央政策,同年9月,成都发布了《成都市民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11月8日,西安市发放了首批民宿营业执照。2019年1月1日,《电子商务法》正式生效。法律确定了“国家平等对待线上线下商务活动,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不得采取歧视性的政策措施,不得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市场竞争。”在线民宿经营市场,发展前景明朗。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