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子扬)2019年1月14日,加多宝官方微信公众号“加多宝凉茶”发布消息称,1月12日,加多宝战略合作伙伴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陶携高管访问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北京总部,确定加多宝2019年易拉罐需求量的20%将由奥瑞金提供。

 

矛盾化解再合作

 

该消息显示,双方承诺在新的一年将双方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加多宝2019年易拉罐需求量的20%将由奥瑞金提供。同时,奥瑞金还将配合加多宝的市场营销需求,在包装创新方面提供更多解决方案。

 

而就在去年,奥瑞金曾与加多宝闹出矛盾。

 

2018年4月24日,奥瑞金和控股股东上海原龙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清远加多宝草本植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债权转股权事宜的合作意向书》。当时,奥瑞金对加多宝中国及其关联公司(简称“加多宝集团”)拥有5.03亿余元债权。意向书约定,奥瑞金可以将这笔债权及利息,置换成加多宝集团重组后的拟上市主体或清远加多宝部分股权,并且奥瑞金有权选择最终的被入股主体。

 

2018年7月8日,奥瑞金公告称,此前与加多宝签署的债转股协议,因加多宝方面尚未按期履行前期相关事项,公司将采取措施,督促对方按照条款约定执行。2018年9月,奥瑞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奥瑞金与加多宝的相关事项在积极沟通中,也在逐步恢复业务合作。

 

而此次的双方深化合作,被业界看做矛盾的解决。奥瑞金总裁沈陶表示,奥瑞金与加多宝将本着相互信任和支持的原则,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进一步稳固密切的合作关系。

 

一切为上市铺路

 

上市,已经成为目前加多宝的首要任务。2018年3月21日,加多宝官网发布的《加多宝集团2018-2020年中期发展规划》显示,加多宝集团为了实现进一步跨越式发展,已启动上市计划。加多宝方面还称,集团战略目标为“二次创业,开源节流,整合优势资源,3年内实现公司成功上市”。

 

为上市所进行的工作,还包括将前中粮高管引入管理层。加多宝2018年12月20日发布的任命书显示,中粮包装前董事会主席王金昌于2019年1月1日起担任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和昆仑山矿泉水有限公司董事长。

 

加多宝集团总裁李春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加多宝的上市工作一直在推进,王金昌对资本市场非常熟悉,推动中粮包装和中粮肉食的上市,以他的资历和带领企业成功上市的经验,对于加多宝未来上市一定能起到积极作用。

 

在加多宝凉茶2019年1月14日发布的消息中,李春林表示,加多宝已完成公司职能体系与营销体系架构搭建,制定了全新的产品策略、价格策略,并将产能提升至历史最高水平,为公司既定的上市目标铺平道路。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加多宝凉茶公众号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