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陕西日报》刊发文章《惩腐恶一刻不松 正风纪半步不退》,文中提到:省纪委监委把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加强对违建别墅排查、资金追缴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彻底查清违反政治纪律的人和事。严肃查处西安市秦岭办首任主任、规划局原局长和红星,市国土局原局长田党生,市环保局原局长罗亚民,市政府原秘书长焦维发,原户县县长张永潮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田党生、罗亚民和焦维发均为官方首次披露因涉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而被查处。



田党生和罗亚民此前分别担任西安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和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局长,职务均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关系密切。


焦维发此前任西安市政府秘书长,同时兼任西安市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据西安美术学院官网显示,焦维发曾到西安美术学院调研,当时他的职务为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秦岭办党组书记。



而在1月9日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始末》中,已透露了时任西安市秦岭办主任和红星以及时任户县县长张永潮“落马”的消息。


专题片提到,2018年11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陕西省纪委监委已对和红星立案审查;2018年11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陕西省纪委监委对张永潮立案审查。


新京报记者许腾飞  实习生  李京统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