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1月18日,“修复光影,传承文化”——中国4K影像修复工程在北京启动。工程将发掘保护中国优秀传统电影文化,打造老电影IP链发展。


中国4K影像修复工程计划2019年修复20部老电影,3年内计划修复老电影130部,发行4K电影35部,培养100名修复师。所有修复作品与点播院线合作展映,为社会提供更加清晰和丰富的老电影作品。


活动现场展映了《黄土地》、《那人那山那狗》、《雅马哈鱼档》、《滑铁卢战役》等多部现象级影视作品4K修复版片段,并举办了经典老电影海报展。


演员张凯丽带观众重温了《青春之歌》、《九九艳阳天》等经典电影片段。


86岁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金迪向影像修复工程表示祝贺。其先后参演故事影片《花好月圆》、《笑逐颜开》、《我们村里的年轻人》。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谢芳和先生张目现场演唱,为老电影修复事业加油。谢芳曾主演《青春之歌》、《早春二月》、《山花》等影片。


舞台前,谢芳和同为84岁的表演艺术家、导演杨在葆相拥在一起。


一名观众在现场观看经典老电影海报展。


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影报道


编辑 郑新洽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