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烟台日报》消息,近日,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会议,会议补选陈飞为烟台市人民政府市长。


今年1月初,陈飞由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调至烟台,任烟台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



新任烟台副市长、代市长时,陈飞表示,将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广大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动政府自身建设全面过硬,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力量。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2018年12月29日,陈飞离开德州时,曾用微信发表了离职感言。


他在信中说,”根据组织安排,我己踏上东去的列车,到烟台市开启全新的工作。此时此刻,心中感慨万千,我衷心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培养。三年零八个月的工作,我与德州和大家结下了深厚感情,这些年我们激情燃烧,共同奋斗,北融京津,三下南洋,抓棚改,建学校,修医院,改老旧,建大棚,上项目,促三航,保平安,生态环境焕然一新,对外开放迈开步伐,城市充满活力与希望,这些都历历在目,终生难忘。一个人是渺小的,衷心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帮助信任和宽容,由于经验和能力所限,很多工作没有做好,也让不少同志受了委屈,留下不少遗憾,对此我深表歉意。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衷心祝福亲爱的德州,衷心祝福领导和同事们,衷心祝福咱德州的老百姓平安,顺利,幸福!“


据公开简历,陈飞是一名“75后”,出生于1975年1月,仕途起步于青岛市,早期曾在青岛市团委任职,历任青岛市团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市青联主席等职,2007年底出任青岛市团委书记。


2012年,陈飞晋升为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2015年,时年40岁的陈飞调任德州市市长,成为山东省地级市最年轻的市长,直至此番调任。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山东省17地市的党政一把手中,另外还有两位“70后”:出生于1972年3月的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和出生于1970年3月的日照市市长李永红。


陈飞简历


陈飞,男,汉族,1975年1月出生,山东潍坊人,研究生,法学博士,1997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1月入党,现任烟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政府党组书记。


2000.12—2001.10青岛团市委副书记


2001.10—2001.12青岛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


2001.12—2003.03青岛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市青联副主席


2003.03—2006.08青岛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


2006.08—2007.12青岛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


2007.12—2012.02青岛团市委书记(2004.09—2009.07在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


2012.02—2012.05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团市委书记,青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2012.05—2012.08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团市委书记,青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青岛红岛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


2012.08—2013.02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青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青岛红岛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


2013.02—2015.04青岛市委常委,青岛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


2015.04—2015.08德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


2015.08—2018.12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8.12—2019.01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


2019.01—烟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市长,政府党组书记


新京报记者 何强  实习生  李京统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