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1月22日,北京市东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的特吉特市场,对市场内的重点食品进行买样抽检,共抽取猪牛羊肉、水产品等样品10多种。封样后,样品由第三方检测机构带回实验室检测,10个工作日后出具检测结果,如有不合格样品,将责令被抽样人及时下架并进行处罚。节前,北京市东城区食药监局对全区范围内的14家食品集中交易市场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肉类中的抗生素类兽药残留、瘦肉精和水产品中重金属残留等项目。目前已经抽检140余例,尚未收到不合格报告。


执法人员检查肉食摊位商户进货渠道、票据、台账登记情况,重点查验票货是否相符。


执法人员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市场内的重点食品进行了买样抽检。


执法人员对关注度较高的蔬菜中的农残和猪肉中的瘦肉精进行快速检测。


抽检项目参考“你点我检”平台大数据,针对性抽检确保春节食品安全。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李玉坤 摄影报道


编辑 张英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