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继剥离肥料、金属等非核心业务后,全球四大粮商之一路易达孚(LDC)日前宣布,将于2019年中期前退出乳制品业务,以此作为公司退出非核心领域战略的一部分。

 

退出乳制品业务不影响全球销售

 

官网信息显示,路易达孚1月16日宣布,将于2019年中期前退出乳制品业务,并称此举符合公司过去3年的战略——退出非核心领域,重新专注于核心业务,包括投资原产地市场以及拓展其主要产品线的价值链。

 

路易达孚首席财务官费德里科·切里索利(Federico Cerisoli)表示,因为在公司的产品组合中规模不足,路易达孚的乳制品业务平台在2017年被认定为非核心领域。该业务在2018年约占总收入的1%,并需要大量营运资金。路易达孚一直在评估退出该业务的最佳方式,包括有序清盘或出售给潜在买家。这些评估仍在进行,退出计划将于今年年中前实施。

 

“结束这项业务对我们的全球销售不会造成实际影响,全球销售总体上仍将持续增长。同时,预计从2019年开始,结束乳制品业务将对我们的营运资金产生轻微的积极影响。”切里索利说。

 

路易达孚乳制品业务平台主管让·马克·富歇(Jean-Marc Foucher)则表示,公司未来几个月内将与客户和供应商继续努力,以确保在2019年中前顺利退出乳制品业务。退出后,路易达孚在乳制品行业的唯一业务,将集中在一家由合资伙伴运营的澳大利亚乳制品加工厂,路易达孚持有该工厂的非控股股权。

 

资料显示,路易达孚自2009年开始涉足乳制品业务,主要供应商分布在北美洲、欧洲、大洋洲及南美洲。公司主要向亚洲、北美洲和非洲等关键需求市场供应奶粉、乳糖和乳清产品。

 

此前已剥离肥料和金属业务

 

公开信息显示,路易达孚公司是全球四大粮商(美国ADM、美国邦吉、美国嘉吉、法国路易达孚)之一,主要从事农产品贸易和加工。自1851年以来,路易达孚的产品组合发展到包括油籽、谷物、货运、全球市场、咖啡、棉花、糖、大米、乳制品和果汁,每年收购加工并运输约8100万吨的产品,提供全球5亿左右人的吃穿。

 

路易达孚1973年首次与中国开展棉花贸易,1994年在上海自由贸易区建立了第一家公司,目前在中国大陆拥有4家榨油厂、1家苹果汁厂和1家制糖厂,业务领域包括咖啡、棉花、乳制品、海运、全球市场、谷物、果汁、油籽油料、大米和糖,参与了中国大豆约1/5的进口。

 

作为退出非核心领域战略的一部分,路易达孚在过去18个月中剥离了肥料和投入物业务平台、金属业务平台。路易达孚称,这使得公司在核心业务领域处于有利地位。未来,路易达孚的计划还包括对原产地市场和目的地市场的持续投资、进一步向下游进行纵向和横向发展以接近终端消费者,以及在食品创新领域的扩展。

 

新京报记者 郭铁 图片来源 官网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