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2月1日,HO108Z航班在上海虹桥机场降落,贵州仁怀市留守儿童张宇浩与张腾彪终于来到父母的工作地。第一次坐飞机从贵州到上海,和春节留在上海务工的父母团聚,这也是他们一家人七年来第一次春节团圆。共青团仁怀市委发起的“爱心专机送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活动,为留守儿童家庭送来了一个团圆温暖的春节。


2019年1月30日,贵州省仁怀市学孔镇,没有父母在身边的陪伴,张宇浩与张腾彪兄弟俩在老家的屋中玩着手机,等待着春节坐飞机去上海与父母团聚。


2019年1月30日,贵州省仁怀市学孔镇,没有父母的陪伴,留守儿童张宇浩与张腾彪与爷爷朝夕相处。


2019年1月31日,遵义茅台机场,原计划前往上海的航班由于大雾天气航班临时取消,兄弟俩在机场玩耍。


2019年2月1日,遵义茅台机场,天气转好,兄弟俩在机场排队办理登机手续。


2019年2月1日,孩子们在飞机上玩耍。


2019年2月1日,第一次乘坐飞机孩子们在飞机上特别兴奋。


2019年2月1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来接机的只有母亲,孩子的父亲由于上班未能前来。


2019年2月2日,由于母亲晚上还要上班,父母利用下午空闲时间,带孩子到外滩游玩。


2019年2月2日,上海市嘉定区大石皮村,一家四口在上海的出租屋内吃晚餐,这是一家人七年来首次在春节期间团圆聚餐。


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