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大年初四),据辽宁省葫芦岛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葫芦岛市公安局南票分局金星镇派出所所长孟祥军值班期间,突发心脏病,经医院救治无效因公殉职。孟祥军同志生于1969年,年仅50岁。



新京报注意到,在大家欢度新春之时,已有多人像孟祥军一样,因公殉职。


2月7日(大年初三),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副所长刘丹,多日值班,突发心梗,送医救治无效,于2月6日夜不幸去世。刘丹同志生于1978年,年仅41岁。



2月4日(除夕),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市公安局荣劳派出所副所长黄安永同志连续工作数日后,突发疾病倒在了岗位上,年仅42岁。



就在除夕前一天清晨,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康复街派出所副所长赵亮,在连续工作多日后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1岁!他年幼的儿子,刚刚3岁。


赵亮资料图


赵亮出生于1987年9月,2008年6月毕业于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2008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3次,曾被评为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先进个人,连续三年被评选为优秀公务员。


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赵亮同志参与了“10.28”马某黑社会性质组织专案、冀州1号、冀州2号等一系列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的经营、抓捕、审讯、深挖等工作,在案件侦办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了突出贡献,2月3日牺牲前一直参与市公安局某专案的侦办工作。


新京报注意到,就在上个月,赵亮的同事张伟涛不幸殉职。


1月6日,据河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消息,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张伟涛于1月3日赴廊坊市办案,1月6日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33岁!



张伟涛2012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2017年被荣记个人嘉奖,2018年被荣记个人三等功。


撰稿/许腾飞 实习生 李京统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