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华商头条消息,2月16日下午,在政协商洛市四届三次会议选举大会进行选举期间,在计票人员进行计票的间隙,陕西省商洛市政协委员、音乐唱作人、北京歌剧舞剧院明星演出队成员周澎为参与大会的政协委员们演唱了政协委员之歌——《有事好商量》以及商洛原创歌曲《商於古道》,并清唱了一首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歌《我宣誓》,随后还和广西歌舞剧院青年独唱演员李思宇共同演唱了《秦岭最美是商洛》、《山区人民感谢党》等歌曲,精彩的演唱不时赢得现场委员的阵阵掌声。



李思宇说,她多次为商洛演唱原创歌曲,在她心里早已把商洛当作了第二故乡,能在商洛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期间和本届政协委员著名唱作人周澎共同为政协委员们演唱歌曲感到无比荣幸,希望把湖南和商洛以及广西三地的资源对接起来,为三地做出更大的贡献。



周澎称,自己曾多次在国家级舞台上为领导人演唱歌曲,也多次在商洛的一些大型活动中为家乡人演唱,但为商洛市政协委员们演唱还是第一次。本来准备了许多歌曲,但因为时间有限,只能演唱其中几首,希望自己能一直为商洛、为家乡歌唱。



商洛市政协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周澎是我们商洛市的政协委员,他在大会举行期间,就是为了展示自己的特长,不是我们邀请的,唱了政协委员之歌,他也是我们文艺界的政协委员,也是我们商洛人。”


周澎告诉媒体:“我觉得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够放松一下,特别唱的还是这么有意义的、专门写给政协委员们的歌曲,还是非常正能量的。”


据公开简历,周澎,原名周鹏,生于1983年6月,陕西商洛人,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2003年任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欧美流行演唱系声乐教师。


2013年,周澎获第十五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流行唱法全国亚军,同年9月与孙楠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主题歌《梦的天空》;10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祖国颂》音乐会中,与大型交响合唱团合作,独唱歌曲《我要去延安》。


2018年9月14日,商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会上,周澎被聘为商洛市文联第三届名誉主席。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央视春晚都选用了周澎创作的歌曲。


2016年,由周澎作词、作曲、演唱的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登上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并在2月22日的元宵晚会上演唱。2017年央视春晚开场歌舞《美丽中国年》同样由周澎创作。那一年周澎还参加了央视春晚,演唱歌曲《母亲是中华》。


此次与周澎合唱的李思宇,是2014年中央电视台大型歌唱大赛《寻找刘三姐》第二季全国总冠军,周澎曾担任《寻找刘三姐》第二季全国总决赛“声乐导师”和评委。


值得一提的是,《有事好商量》是由著名作曲家、全国政协委员戚建波和湖南省邵东县政协主席申桂荣专门为政协而作的歌曲,他们说,“希望通过这首作品,展现出‘有事好商量’的中国式民主。”


新京报记者 许腾飞  实习生 李京统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