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据乌鲁木齐航空官方微博消息,3月1日起,乌鲁木齐航空将于乌鲁木齐—武汉、乌鲁木齐—西安、乌鲁木齐—郑州三条航线试行差异化定制服务。


据了解,实施差异化定制服务后,乌鲁木齐航空将在乌鲁木齐—武汉、乌鲁木齐—西安、乌鲁木齐—郑州三条航线实施以下免费托运行李额度规则:持乌鲁木齐航空公务/头等舱(C/D/I/J)客票的旅客,可免费托运行李30kg。持乌鲁木齐航空经济舱 (Y/G/O/S)客票的旅客, 可免费托运行李20kg。持经济舱子舱位(B/H/K/L/M/X/V/N/A/U/T/Z/R)客票的旅客,可免费托运行李10kg。 持上述以外其他舱位(W/P/Q/E/E1/E2/E3)客票的旅客,其免费托运行李额度根据差异化服务产品文件确定,具体以票面显示为准。


3月1日起实施的免费托运行李额度规则。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根据乌鲁木齐航空目前的免费行李额度标准,本次的主要变动是经济舱子舱位(B/H/K/L/M/X/V/N/A/U/T/Z/R)客票的可免费托运行李由20kg调整至10kg。


当前的乌鲁木齐航空行李免费额度标准表。图片来源/乌鲁木齐航空官网截图


如果旅客有购买行李额度的需求,可以在航班起飞前4小时(含),通过乌鲁木齐航空官网、微信公众号及客服热线预购行李额度,或者在值机柜台处购买逾重行李额度(航班截载前均可购买)。


此外,后续乌鲁木齐航空还将在乌鲁木齐—武汉、乌鲁木齐—西安、乌鲁木齐—郑州三条航线增加机上付费小吃、饮料服务。


此前在2018年10月28日,天津航空曾发布公告称推出差异化服务,除尊享经济舱外,其他经济舱旅客不再享受免费餐食,并针对不同类型机票旅客推出不同额度免费托运行李服务。


天津航空和乌鲁木齐航空都是海航集团旗下的航空公司,虽然2018年11月20日,海航集团称将向乌鲁木齐市政府或其指定的下属子公司转让乌鲁木齐航空40%股权,并将在转让完成后失去对乌鲁木齐航空的控股权,但海航集团方面仍负责乌鲁木齐航空的运营管理。业内人士指出,乌鲁木齐航空跟进推出差异化服务,意味着海航集团旗下的航空公司在继续推进低成本航空转型和低成本航空的服务细化。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