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机场停车机器人

当地时间1月25日,英国伦敦的盖特威克机场宣布将于今年8月开始在机场测试一款停车机器人。旅客们只需要扫描自己的航班信息,把车停到指定位置,机器人就会将汽车带往机器人停车场,通过人工智能系统寻找车位,完成停车任务。研发人员表示,采用机器人停车,可以通过更科学的停放方式节省近50%的停车场空间。由于机器人无需进入车内,钥匙还是由旅客自己保管,更加方便。此外,机器人停车场只有机器人能进出,保障了汽车和车内财物的安全。当旅客返航时,只需提前在手机软件上输入自己的航班信息,停车机器人会在预定时间将汽车送回指定位置。


澳大利亚 波音新型无人驾驶喷气机模型 

当地时间2月27日,澳大利亚阿瓦隆,波音公司一架新型无人驾驶、类似战斗机的喷气机模型——波音空中力量联合系统亮相。


美国 四足机器人“迷你猎豹”

当地时间2月26日,学生们在麻省理工学院Stephen A. Schwarzman 计算学院举行的演讲中展示一种四足机器人“迷你猎豹”。新的麻省理工学院 Stephen A. Schwarzman 计算学院将成为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和相关领域的跨学科枢纽。


西班牙 首位机器人公民索菲亚又现身

当地时间2月26日,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首位机器人公民索菲亚(Sophia)现身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机器人公民索菲亚曾做客央视《对话》节目,说“我不想成为人类,我只是被设计成人的外貌,我的梦想是成为能帮人类解决难题的超级人工智能。”


图/视觉中国


编辑 张英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