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3月1日,在鸟巢举行的国际雪联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首站中,18岁的新疆姑娘迪尼格尔·依拉木江获得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中的最好成绩。


今天鸟巢站比赛中,女子组共有72人参赛,中国选手有41人。预赛过后,进入到1/4决赛(前30名)的中国女选手只剩下3人。而跻身半决赛的巴亚尼·加林和迪尼格尔·依拉木江均来自中国越野滑雪集训队新疆组。“越野滑雪这个项目只要选对人才,出成绩还是比较容易的。”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郑良程表示。


迪尼格尔·依拉木江(右)在比赛中。


3月1日,国际雪联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首站在鸟巢举行,选手们在比赛中。


迪尼格尔·依拉木江(右)在比赛中。鸟巢站的赛道长800多米,起伏路段只有一座高不到4米的人工桥,这样的路段也有利于年轻选手的发挥。


迪尼格尔·依拉木江(左)和巴亚尼·加林(右)在比赛中互相祝贺。这次跻身半决赛的巴亚尼·加林和迪尼格尔·依拉木江均来自中国越野滑雪集训队新疆组。


迪尼格尔·依拉木江(左1)站在领奖台上。结束鸟巢站比赛后,所有选手明天下午将在首钢遗址公园进行第2站比赛。3月3日,所有选手将转场至延庆,备战3月4日在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进行的第3站比赛。


新京报记者 吴江 孙海光 摄影报道


编辑 张英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