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焦红:我们国家的疫苗总体是安全的,应该有信心

3月11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被问及中国疫苗水平的问题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表示,“对于我们国家的疫苗,我觉得总体评价应该是安全的,群众、媒体应该对我们的疫苗有信心。”详情>>>



【社会】埃塞航空事故遇难者的最后轨迹

一盘寿司、一点空心粉,9日晚9点11分,程妮(化名)在浦东机场吃了一顿晚饭。她拍了照,发了微博。“去看我的(长颈鹿)”,对于即将到来的非洲之旅,言辞之间,程妮难抑兴奋。她和在美国读书的男朋友约好,要一起去非洲大草原观看动物大迁徙,那是曾被称为“生命奇迹”的壮丽画面。

地球另一端,金也淘正在收拾行囊。他是“老非洲”了,作为中航国际的驻非代表,他已经在非洲呆了7年。按照行程,金也淘将前往肯尼亚开展执行职业教育项目;与此同时,黄珍珍(音译)和另外六位同事一道,又将开始马不停蹄的一周。他们是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的工作人员,将前往内罗毕参加联合国环境大会。

命运在这里发生致命交错。当地时间8时38分,埃塞航空ET 302航班起飞6分钟后,在亚的斯亚贝巴南部约50千米处失事。埃塞航空公司称,机上149名乘客及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详情>>>



【财经】五个月两起空难!波音同机型订单超五千,被指系统存风险

从印度尼西亚到埃塞俄比亚,短短不到5个月时间内,波音737MAX8客机再次成为空难主角。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737MAX是波音历史上销售最快的机型。民航资深专家林智杰表示,737MAX是全球主流机型,也是波音订单量最大的机型之一,目前全球有5111架订单,订单目录价值6000多亿美元。详情>>>



【目击】休会日,医生代表陈静瑜的180分钟生死时速

3月11日,本次人代会休会日。一大早,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中日友好医院肺移植科主任陈静瑜从驻地赶到中日友好医院,同时为两位患者进行肺移植手术。

“作为医生,有了供体和受者,就要去救人。但是两会期间,作为人大代表,我要认真履职,要处理好履职和救人之间的关系。”

记者跟随陈静瑜代表进入中日友好医院,记录下他在休会日当天,与病魔的180分钟生死时速。详情>>>



【社会】中超裁判傅明被指论文抄袭 首都体院:已展开调查

今日(3月11日),中国足球超级联赛裁判傅明被网友指其论文抄袭一事引发关注。新京报记者从傅明任教的首都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获悉,校方已经关注到上述情况,至于是否存在论文抄袭,目前还在调查当中。详情>>>


【晚安语

大风可以吹起一张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顺从。——冯骥才


编辑:刘喆 校对: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