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3月11日,中国东方航空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3月31日零点起,东航、上航将对国内航班舱位实施统一更名,更名后的舱位布局与国际航班保持一致。


东航表示,随着先进大型客机的持续引进并投入国内航线,客舱设施迭代更新,舱位布局更为丰富,为了进一步改善旅客的出行体验,全面提升服务水准,东航、上航决定,将原国内航班的豪华头等舱更名为头等舱,头等舱更名为公务舱,部分机型新设豪华公务舱,其他则不变。


在此公告发布前,若旅客已购买东航航班机票,其相应舱位的空中和地面服务以及常旅客会员积分奖励系数均保持原有标准不变。据东航的新版会员手册显示,舱位名称变更后,新增的豪华公务舱舱位代码为U,消费积分中的基础积分累计率为100%,舱位奖励积分累积率为200%,升级积分的累积率为300%,升级次数为2次


此外,东航还发布紧急公告称,销售日期自2019年4月1日起,且旅行之日自2019年4月1日起,东、上航将调整日本始发至中国航线直达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从之前的4500日元(约合人民币272元)调整为1500日元(约合人民币91元)。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曲亭亦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