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卡拉)3月15日晚间,恒瑞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子公司Cadiasun Pharma GmbH近日收到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核准签发的批准信,批准公司硫酸氢伊伐布雷定片在英国的上市申请。该药用于慢性稳定型心绞痛的对症治疗。恒瑞医药在该药上已经投入研发费用4409万元。

 

伊伐布雷定片最初以盐酸盐的形式做成片剂,由 Servier Laboratories Limited(施维雅)开发,该药品主要用于对β 受体阻滞药有禁忌或不能耐受的正常窦性节律的慢性稳定型心绞痛的对症治疗,通过选择性抑制负责控制窦房结自动去极化和调节心率的 If 通道发挥作用。

 

伊伐布雷定片最早于2005年在欧洲上市,目前已在中国、美国、欧洲上市。经查询,欧洲有同类产品获批,但国内目前仅有施维雅的盐酸伊伐布雷定片上市销售。IMS 数据库显示,2017年,盐酸伊伐布雷定片全球销售额约为4.7亿美元,欧洲销售额约为2.6亿美元,中国销售额约为150万美元。

 

而恒瑞医药称,公司开发的是晶型单一且稳定的伊伐布雷定硫酸氢盐,国内外尚无硫酸氢伊伐布雷定片上市销售。


2017年11月,Cadiasun Pharma GmbH 通过非集中审批程序向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递交的上市申请获受理。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