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据湖南省张家界市纪委监委消息:根据省委第二巡视组交办和张家界市委巡察组、市审计局移送的线索,经初步核实,张家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祖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张家界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从廖祖健被正式任命为张家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一职到官方宣布其落马,仅45天。



据公开简历,廖祖健生于1961年6月。曾任张家界市审计局副局长,2009年调至张家界市国资委,任党委书记、副主任。2012年廖祖健出任张家界市国资委主任。


2019年1月2日,张家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廖祖健主持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这是廖祖健最后一次以市国资委主任身份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今年1月,张家界市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启动。1月25日,张家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正式挂牌。


据红网介绍,张家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承担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及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后勤服务等方面的职能职责,有利于整合后勤资源,降低运行成本。


2019年2月2日,张家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任命廖祖健为张家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2019年2月26日,湖南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张家界市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运用新思想指导工作、促进发展的能力有待提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有缺失,政治生态不优,“三方四国”地域观念比较浓厚。组织建设不扎实,基层党建工作弱化现象比较突出,执行干部人事政策有偏差。“四风”问题顽固存在,抓作风建设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发,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项目建设、国企经营等领域廉政风险较大,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廖祖健简历


廖祖健,男,土家族,1961年6月出生,湖南慈利人,1981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省委党校函授本科学历。


1999年7月至2009年4月任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05年9月任党组副书记);


2009年4月至2009年5月任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


2009年5月至2012年3月任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副主任;


2012年3月至2012年10月任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2012年10月至2015年5月任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主任;


2015年5月至2019年2月任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2019年2月至今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新京报记者 许腾飞  实习生 李京统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