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云琦) 3月22日下午,上交所就受理首批科创企业发行上市申请答记者问时透露,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于3月21日晚间9点后及3月22日提交申请的企业,齐备性检查仍在进行中。上交所将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及时进行核对,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新京报记者发现,其中向上交所递交科创板上市申请的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通化东宝参股企业。

 

工商数据显示,通化东宝目前持有特宝生物33.94%的股权。特宝生物为医药企业,主要产品为特尔立 rHuGm-CSF、特尔津 rHuG-CSF、特尔康重组人白细胞介素-11。在2010年,特宝生物的资产规模超过2.5亿元,净利润987万元。

 

根据通化东宝公告,2017年度特宝生物的营业收入为3.26亿元,净利润为1366万元。2016年度特宝生物的营业收入为2.85亿元,净利润为3660万元。

 

根据国金证券公告,2016年12月,特宝生物与国金证券签署辅导协议,明确特宝生物作为拟发行公司和国金证券作为辅导机构的责任和义务、辅导期限等内容。

 

上交所3月22日表示,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提交申请的企业,齐备性检查仍在进行中。上交所将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及时进行核对,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新京报记者 李云琦 编辑 程波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