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3月22日晚,响水县滨江路步行街路口,献血的人们排成长队。3月21日江苏响水生态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截至发稿时,爆炸事故已致47人死亡,90人重伤,部分群众不同程度受伤。据22日新闻发布会通报:目前,共有医护人员3500名、医院16家、救护车90辆参与救治,接收医治伤员640名。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救治伤员,随后还有更多医疗救助力量赶赴事发地。


3月22日晚,响水县滨江路步行街路口献血车上,市民等候献血。


3月22日晚,市民在街头咨询献血事宜。


3月22日晚,医护人员忙碌而有序,为献血市民服务。


3月22日晚,响水县滨江路步行街路口献血车外,年轻人结伴而来献血。


3月22日晚,响水县人民医院,伤者的食物和生活用品送到床边。


3月22日晚,响水县人民医院,轻伤者在病床上和妻子视频聊天。


3月22日晚,响水县人民医院,受伤群众在响水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救治伤员。


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影报道


编辑 张英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