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真真)当地时间3月22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携程旅行网CEO孙洁与意大利旅游部内阁总长Luigi Fiorentino在中意两国部长的共同见证下,正式签署携程与意大利旅游局战略合作协议。


携程旅行网CEO孙洁(中)与意大利旅游局主席Giorgio Palmucci(左)、意大利旅游部内阁总长Luigi Fiorentino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图源:携程)


据了解,根据携程此次与意大利旅游局达成的全面战略合作内容,携程将面向更多中国和海外游客,推广意大利旅游目的地和历史文化、时装、美食等特色旅游主题。


有行业人士指出,携程与意大利旅游局相关协议的签署,不仅标志着中意旅游领域合作的深化,也是两国全方位深度合作关系的具体体现。这不仅是两国在旅游业领域发展合作的又一里程碑,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落实的新成果。


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乔瓦尼·特里亚认为,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振兴和扩大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提供了机遇,中意之间增进商业协作并建立政治互信,是应对世界紧张局势、促进全球福祉的必由之路。孙洁则表示,旅游是最朴素最直接的民间外交手段,能够搭建起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至世界各国的桥梁,也是各国人民和谐相处的纽带。



据悉,国家主席习近平访意期间,孙洁还代表携程与意大利旅游业者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方包括托斯卡纳大区、翁布利亚大区、罗马市政府,还有意大利旅行社联合会、意大利旅游行业联合会、意大利工业企业联合会。携程还与意大利国家铁路、罗马机场、米兰机场、法拉利博物馆等机构确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意大利首都罗马作为欧亚丝绸之路的终点,是“一带一路”版图中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节点。业内人士认为,在多重利好推动下,中国赴欧旅游便捷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校对 付春愔 图片来源 携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