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李云琦)3月27日晚间,上交所披露,新增受理了8家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其中包括深圳微芯生物、厦门特宝生物等公司。


数据显示,特宝生物是一家主要从事重组蛋白质及其长效修饰药物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已开发完成4个治疗用生物技术产品派格宾、特尔立、 特尔津、特尔康,用于病毒性肝炎、恶性肿瘤等疾病的治疗。


目前,特宝生物的实际控制人为杨英、兰春和孙黎,上述3人为一致行动人,杨英、兰春、孙黎合计持有公司47.78%的股份。其中,特宝生物公司第一大股东杨英及其配偶兰春持有公司38.75%的股份;第三大股东孙黎及其配偶蔡智华合计持股比例为 12.20%。


此外,上市公司通化东宝持有特宝生物33.94%的股份。


截至2018年底,特宝生物的资产总额为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4.99亿元。


根据特宝生物公告,2018年度特宝生物的营业收入为4.48亿元,净利润1600万元;2017年度营业收入为3.23亿元,净利润为516.86万元;2016年度的营业收入为2.8亿元,净利润为2931.41万元。报告期,特宝生物主营业务毛利率平均值为 87.86%。


新京报记者李云琦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