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3月28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快轨建设公司获悉,正在施工中的16号线南段(西苑站-宛平城站)已经有包括国家图书馆站、万泉河桥站等近六成车站实现了主体结构完工,16号线南段全线预计在2021年底建成通车。

据了解,16号线南段全长30公里,有19座车站,目前累计已完成万泉河桥站、苏州桥站、万寿寺站、国家图书馆站等11个车站主体结构,占19座车站的58%。

目前16号线南段完成施工24.8公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16号线南段目前有4台盾构机在掘进,预计将于2021年底前完工通车。


国家图书馆站是目前三环内最大的在施明挖地铁车站。


国家图书馆站已于2018年9月30日完成主体结构的车站,与既有4号线、9号线国家图书馆站呈L形布设,建成后通过换乘通道可实现4、9、16号线的换乘。


国家图书馆站所有内部建筑结构都是先从地表挖开然后再建起来的。


地铁16号线万寿寺站至苏州桥站隧道施工。


目前16号线南段有4台盾构机在掘进,完成施工24.8公里。


新京报记者 浦峰 裴剑飞 摄影报道


编辑 吴飞虎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