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荣)4月3日,海淀法院官网公布,周黑鸭认为北京解馋鸭食品店涉嫌在店铺名称、支付方式等方面使用与“周黑鸭”相同或近似的标识,遂以侵害商标权为由将其起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并索赔10万元,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


大众点评显示的北京解馋鸭食品店图片

 

根据法院公布消息,原告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诉称,自身是一家专门从事鸭类、鹅类、鸭副产品和素食类产品等卤制品深加工的企业,其申请注册了包括“周黑鸭”在内的多个商标。后经调查发现,北京解馋鸭食品店开设熟食卤制品店,并在店铺的招牌、支付方式上使用涉嫌与周黑鸭相同或近似的标识。

 

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认为,北京解馋鸭食品店在相同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容易使消费者对产品的来源产生混淆和误认,侵害了其注册的商标专用权,依法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4月3日,新京报记者通过“北京解馋鸭”在大众点评上的门店信息看到,该门店名称显示为“周黑鸭”,使用了与“周黑鸭”高度相似的标识,且经营休闲卤制品。针对此事的最新进展和具体情况,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该门店,但截至发稿暂未取得联系。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摄影 张晓荣 编辑 李严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