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辽宁省营口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4月2日,营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许桂清同志为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此前一天,4月1日下午,营口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宣布省委决定:许桂清同志任中共营口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并提名为营口市市长候选人。


记者注意到,许桂清是一名“70后”女性干部,去代转正后她将成为辽宁省地级市中唯一一位“70后”女性市长。



据公开简历,许桂清生于1970年6月,是一名满族干部,其仕途一直在辽宁省。许桂清早期在沈阳师范大学工作,历任学生处处长、学工部部长等职。


后许桂清离开学校,先后任辽宁省档案局副局长、局长、辽宁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辽宁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正厅长级)等职。


2018年7月,新组建的辽宁省档案局(辽宁省档案馆、辽宁省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辽宁省地方志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许桂清以局长身份出席揭牌仪式。


2019年3月20日,辽宁省委副书记周波到某集团调研,许桂清以省财经办(改革办)副主任身份陪同。


前任营口市市长为生于1967年的余功斌。2019年3月31日,余功斌当选辽宁省鞍山市市长。


目前,除许桂清外,辽宁省还有一名“70后”市长,是生于1970年10月的阜新市市长张成中。


许桂清简历


许桂清,女,满族,1970年6月出生,1991年1月入党,1992年8月参加工作,全日制大学学历,理学学士学位,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世界经济博士后,教授。


历任:沈阳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教育系党总支书记;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学工部部长;辽宁省档案局(馆)党组成员、副局长(副馆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副馆长),党组书记、局长(馆长);辽宁省档案局(辽宁省档案馆、辽宁省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辽宁省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局长(馆长、主任);辽宁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辽宁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正厅长级),辽宁省档案馆(辽宁省工业文化发展中心)馆长(主任);辽宁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辽宁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正厅长级);营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营口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代市长。


新京报记者 许腾飞  实习生 李京统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