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曹雁南)据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张家口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3起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赤城县雕鹗镇民政办公室主任王万富审核农村低保不认真问题

 

2013年至2016年,王万富在负责对该镇农村低保人员资格进行审核过程中,未按规定入户调查,只是靠打听、询问村干部获取信息,致使36名低保人员死亡后亲属仍继续领取低保金4.75万元。2018年2月,王万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资金已追缴。

 

尚义县红土梁镇人大原主席郭英栋验收扶贫项目走形式问题

 

2016年,郭英栋违规采取抽验的方式,对该镇长条沟村40户村民400亩林果业种植项目进行验收,并出具合格报告,而林果实际种植135亩。2018年6月,郭英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怀来县北辛堡镇北辛堡村党总支书记梁顺利落实扶贫政策不精准问题


2016年,北辛堡村在发放自然灾害生活补助和冬令救灾款过程中,梁顺利违规将4.9万元扶贫资金向该村3266户村民平均发放。2018年3月,梁顺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京报记者 曹雁南 编辑 唐峥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