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语】


不管我们如何努力避免,对现实的看法总会受到个人观点的影响。


——凯莉·科里根(Kelly Corrigan)


2019年3月19日,位于海淀紫金庄园的中安养老总部大门。 新京报实习生 韩谦 摄


【调查】中安民生“以房养老”骗局:诱老人押房产 涉嫌非法集资


2017年—2018年,吴岚(化名)和丈夫将两套房产抵押出去,贷出471万元,投进了一个号称以房养老的理财项目,每月能拿2.3万余元的“养老金”。与此同时,理财项目方负责向出资方归还利息。2019年2月,吴岚突然收到出资方的电话,说理财方没替她还款,还说还不上钱,房子可能被强制拍卖。


为吴岚理财的,是北京中安民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公司法定代表人李佳豪。为老人提供法律咨询的律师有一份3月15日房产客户代表与中安民生高层的谈判录音。李佳豪在录音中称,中安民生共有600余名抵押房产、换贷投资的客户,涉及资金十多亿元。


4月9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针对中安民生涉嫌非法集资一事,已对涉事公司实际控制人李佳豪等88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调查处理之中。详情>>>



【天下】秘鲁前总统加西亚在被捕时开枪自杀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在警察试图逮捕他时开枪自杀。


据BBC报道,69岁的加西亚被指控在任期间曾接受巴西建筑公司Odebrecht的贿赂,不过他本人极力否认。


加西亚曾两度担任秘鲁总统,分别是在1985-1990年,和2006-2011年。详情>>>



【社会】柳州一晚两起命案嫌疑人落网


据柳州公安微博,4月17日晚,柳州致4死1伤命案嫌疑人韦某初落网,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9年4月16日晚,在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连续发生两起命案,致4死1伤。经查,韦某初(男,44岁,柳江区进德镇泗浪村太平屯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详情>>>



【观点】奢华“袁府”到底是“养老项目”还是“私人祠堂”?


近日,据澎湃新闻报道,从4月15日开始,两篇题为《河北省再现堪比“曹园”更牛的“袁府”》、《河北邯郸版“曹园”,袁平年和他的疯狂7年打造皇宫》的网帖,在新浪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平台流传开来,引发当地网民高度关注。


当日下午,曲周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调查组,连夜调查核实情况。16日,记者从该县权威部门获得的《说明》,“袁府”实为“曲周县桂昌养老中心项目”,“不是占用基本农田”。


从常识来判断,这么豪华的宫殿群建筑是“养老项目”,难免让人接受起来有些困难。详情>>>



【旅游】九华山和沂蒙山被列为世界地质公园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4月17日发布公告,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会议于当日批准了8处新增世界地质公园以及3处现有地质公园扩园申请。随着这些新成员的加入,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中的成员数量达到147个,分布在41个国家。其中,中国九华山和沂蒙山为本次新列入的地质公园,世界地质公园中国伏牛山、三清山和泰山获准扩园。详情>>>



【娱乐】马国明回应黄心颖出轨: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用担心我


4月17日,据香港媒体报道,马国明就女友黄心颖出轨事件接受了采访,他表示“其实这件事我知道以后,很快就不生气了,我很平静,转而变成了担心。可能我可以代表她(黄心颖)讲一些话,她知道自己错了,她想跟大家说对不起。公司担心她,所以她没有出来,她还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大家不用担心我,我会继续拍戏。”同时,马国明也表示,许志安讲过的事,他也不会再讲太多。并且马国明也希望大家高抬贵手,放过他妈妈,“我妈妈见到这么多麦克风会害怕,希望大家不要放大,不要吓坏她。”当有记者问到他有没有和黄心颖分手时,他没有回答。详情>>>


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城市表情】悠然


时间:4月17日 地点:北海


场景:一只绿头鸭在悠然地闲逛。


编辑:王晓琳 校对: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