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1. 科创板已受理企业达81家 含首家境外注册企业


4月17日,上交所网站显示,映翰通、九号智能两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科创板已受理企业达81家。映翰通拟融资2.63亿元,九号智能拟融资20.77亿元。其中,九号智能系科创板受理的首家红筹企业发行CDR申请的案例。


2.科创板已问询企业达51家


科创板已受理企业视联动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微创心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广大特材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石头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上交所问询。截至目前,科创板已问询企业达51家。


3.湖北确定第一批50家“科创板种子”企业


17日上午,湖北省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第一批“科创板种子”企业名单的通知,确定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50家企业为湖北省第一批“科创板种子”企业。“科创板种子”企业享受“金种子”企业同等培育政策。名单中13家为生物医药行业。


4.山西将选约30家企业设立后备企业资源库


近日,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制定《推动企业科创板上市方案》。首批将优选30家左右设立科创板后备企业资源库,进行重点培育。由券商根据企业预计市值、收入、净利润、研发投入等各项指标,按照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有关要求,对符合上市条件企业积极开展科创板推荐报送工作。



公司


1. 博拉网络拟冲刺科创板


4月17日,据证券时报报道,重庆证监局日前披露,申万宏源证券关于博拉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工作总结报告。这标志着这家曾经IPO折戟的公司有望在科创板再续上市梦。


2. 颖泰生物拟冲刺科创板


华邦健康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颖泰生物具备独立上科创板的可能性,公司将密切关注证监部门对于分拆上市相关政策的落地情况,一旦政策允许将立即着手推动下属符合条件的子公司上科创板。


新京报记者 张姝欣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