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景啸尘)据陕西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白河县纪委监委近日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白河县茅坪镇柳林村原文书马太瑞在公益林兑现工作中履职不力造成村集体经济损失问题


2014年8月,马太瑞在负责公益林兑现工作中,与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彭刚勇共同商议,将12121.76元村集体公益林补贴资金兑现至村民孙某个人账户,因马太瑞未及时组织收缴,导致该资金被孙某家人全部支取并长期使用,马太瑞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2月,马太瑞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白河县西营镇高桥村村委会主任高应军、村文书李永春在扶贫贷款发放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


2017年4月,高应军、李永春在负责该村扶贫贷款审核发放中,工作不严不实,为非贫困户徐某办理扶贫贷款30000元,致使其违规享受贴息补助877.29元。2018年11月,高应军、李永春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白河县仓上镇槐坪村村民监督委员会原主任李在林在落实农村低保政策中监督不力问题


2012年1月至2016年3月,李在林在担任槐坪村监督委员会主任期间,对村委会落实农村低保政策监督不力,致使该村违规安排低保资金14940元用于村级支出,李在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2月,李在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白河县冷水镇川余村原文书刘世新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不符合政策条件农户违规享受补助资金问题


刘世新等川余村时任村干部在负责2010年“7·18”灾后恢复重建补助申报工作中,因审核把关不严致使4户不符合政策条件农户违规享受灾后恢复重建补助,刘世新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月,刘世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白河县麻虎镇松树村村委会主任刘长江在工程款结算中弄虚作假问题


2018年11月,刘长江在该村通组公路修复工程款结算工作中,与时任村干部共同商议,以虚开工程发票方式,在镇财政违规套取资金21800元用于村级支出,刘长江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11月,刘长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京报记者 景啸尘 编辑 唐峥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