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1、监管向各家基金公司下发了关于公募基金投资科创板股票相关问题的通知


4月18日,监管向各家基金公司下发了关于公募基金投资科创板股票相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基金管理人在投资科创板股票过程中需遵守合同约定并做好流动性管理,不符合科创板基金标准的产品还需要修改基金合同。


2、上海市经信委将协助企业办理证明文件提高申报效率


4月18日,据第一财经报道,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综合规划处副处长、上海市科创板总征集人赵广君在上海的一场论坛上表示,将协助企业申报科创板,在企业需要工商、税务等合规性证明文件时帮助企业提升办事效率。他表示,政府也会通过设立产业基金的形式扶持科创企业。


3、上交所将披露科创板受理企业问询问题与回复


4月18日,据券商中国报道,上交所将于近期披露科创板受理企业问询问题与回复。据了解,首轮问询将基于全面性、重点性来进行,主要是问出企业的“科创成色”,剔除信息浮夸。据透露,问题会比市场预期的还要多,受理公司被问询数十个问题,或是常态化。

公司:


1、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4月18日,上交所受理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截至目前,上交所已受理科创板上市申请的企业达84家。


2、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上交所问询已受理的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广州方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


新京报记者 张姝欣 编辑 程波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