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4月19日,东城区教育系统“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在北京汇文中学举行。全区各中学团委书记和共青团员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青年团员在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敬献鲜花,默哀致敬。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团委书记高海珊老师主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回顾五四运动历史。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团员潘旭东作主题演讲《让火红团旗见证奋进青春》,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团员,要肩负起青年团员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在团旗下,新老团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言。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东城区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区教育系统广大青年团员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将开展多项主题教育活动。


东城区各中学团委书记和共青团员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在彭雪枫烈士纪念碑前,青年团员敬献鲜花,默哀致敬。


一零九中学团委书记高海珊老师主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


新团员代表获颁团章和团徽。


在团旗下,新老团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言。


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影报道


编辑 吴飞虎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