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4月19日,记者从玉渊潭公园了解到,园内春花接力的第二大主角“鲁冰花”已在公园南部的“樱落花谷”新景区亮相,预计5月初将进入最佳观赏期。园内共栽植鲁冰花10万株,其中“樱落花谷”新景区7万株,“樱花园”景区3万株。为了满足游客对鲁冰花的热爱和对新景区的了解,公园将在花展期间的每周二上午推出赏花导赏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樱落花谷”新景区内还设置了“孔雀”、“兔子”、“猫头鹰”、“企鹅”等16组“卡通动物地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拍照。这些地景均由公园园艺队职工自主设计并历时两周制作而成,且所用材料均为公园绿化废旧木材。


玉渊潭公园“樱落花谷”景区,游客欣赏鲁冰花。


花园里盛开的鲁冰花,粉红、淡蓝、亮紫、深红,形成一片彩色的花浪。


鲁冰花色彩丰富艳丽,长长的宝塔状花序由上百朵蝶形的小花密密组成。


游客在景区内游玩。


“樱落花谷”景区内设置了“孔雀”、“兔子”、“猫头鹰”、“企鹅”等16组“卡通动物地景”。


惟妙惟肖的“猫头鹰”地景。


活泼可爱的“小狗”地景。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周依 摄影报道


编辑 吴飞虎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