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语】


三样东西有助于缓解生命的辛劳:希望、睡眠和微笑。

——康德



【天下】创新还是修复?巴黎圣母院尖顶重建方案引争议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号召全球建筑设计师参加巴黎圣母院尖顶设计方案比赛。该方案提出后的2天时间里,法国国内对此争论不休。详情>>>



【政事儿】长期担任秘书的正厅级,贪了4700多万


据湖南省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消息,4月19日,永州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原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平受贿一案。检察机关指控:2007年至2017年,被告人王华平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4735.89余万元、港元20万、美元2万。


此前,王华平于去年4月在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任上落马,10月被“双开”。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王华平的“双开”通报中,特意点出其“利用秘书身份”进行违纪违法行为。详情>>>



【财经】视觉中国风波一周:市值蒸发30亿 30万罚款定风波?


视觉中国黑洞风波一周多,一张图片挖开“黑洞”,公司股票惨遭三次跌停,市值蒸发30多亿,30万罚款能否“定风波”? 详情>>>



【观点】从踢童模到关笼子,“孩子不是家长私产”得说多少遍


4月18日,有网友爆料称,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彩塘镇一女童疑遭虐待。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个短发女童被关在一个笼子里,或被绳状物拴住,或被人用脚踩在脸部。当日晚间,潮安区警方发布通报称,照片系女童父亲故意摆拍,目的是发给女童母亲斗气,两人去年底已协议离婚。经法医检查,女童身体无发现外来暴力伤害痕迹。


具体来看,潮州女童被关笼中疑遭虐待事件,与杭州童模疑似被虐事件,有不少类似之处。这些父母无疑都把孩子当成了自己的私产——一个是拿孩子用来赚钱,一个拿孩子用来威胁家人。这其中,孩子无疑都成了成年人“交易”金钱、情感或是情绪的一种筹码。详情>>>



【关键人物】落马的茆庆国,和他的中盐往事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安徽省纪委监委4月19日消息,中国盐业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茆庆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9年1月28日,作为中国盐业协会理事长的茆庆国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并发表2019年新年致辞。如今,距离发表新年致辞不满三个月,茆庆国就被查了。而此时,距离他退休不满5年。在盐业系统工作近40年,茆庆国有过诸多“高光时刻”,他所获得的荣誉与中盐公司改革交织在一起。详情>>>



【娱乐】闫妮专访丨看了《都挺好》跟姚晨叙旧,不敢回忆“武林”


由黄磊、闫妮、韩童生等主演,编剧吴楠自编自导的电影《狗眼看人心》4月20日登陆内地院线。新京报记者独家专访影片主演闫妮,聊了很多比电影还有趣的故事。详情>>>


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城市表情】雀跃


时间:4月19日 地点:圆明园


场景:麻雀在芦苇丛中飞跃。


编辑:艾峥 校对: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