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4月20日,2019北京全民阅读暨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在北京启动。今年北京阅读季以“壮丽70年,颂读新时代”为主题,重点推广数字阅读,提升全民阅读质量和水平。阅读季将重点举办9项活动,包括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式暨全城尚读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阅读活动、“一带一路”主题阅读活动、“读北京·游北京·讲北京·爱北京”阅读活动、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等。启动仪式上,著名演员冯远征担任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大使”并宣读阅读倡议书,著名表演艺术家蓝天野等分享了各自的阅读故事。

 

著名表演艺术家蓝天野、“70后”知名作家徐则臣、掌阅创始人张凌云、“凯叔讲故事”创始人及CEO王凯在启动仪式现场分享各自的阅读故事。

 

“阅读大使”冯远征宣读“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倡议书。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50名学生在启动仪式上颂读诗歌名篇《读中国》。

 

全国书香之家代表在启动仪式上领奖。

 

市民在书市上挑选书籍。

 

小朋友和家长一起挑选书籍。

 

新京报记者 倪伟 实习生 陈婉婷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