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景啸尘)据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近日株洲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攸县石羊塘镇谭家垅社区主任彭智能、秘书夏爱国不正确履职问题


2016年,彭智能、夏爱国在负责谭家垅社区危房改造工作期间,违反工作纪律,审核把关不到位,致使两户村民在新房建成后未拆除旧房的情况下,仍然通过了农村危房改造验收,并分别获得危房改造补助2万元。2018年12月,彭智能、夏爱国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醴陵市泗汾镇何家垅村原秘书陈秋生工作失职问题


2016年至2017年,陈秋生负责村级民政工作期间,工作存在疏忽,未及时将低保人员死亡情况向泗汾镇民政办公室申报,导致原何家垅村3名已死亡低保人员的最低生活保障金持续发放,时间最长者达15个月,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2月,陈秋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原株洲县龙潭镇龙潭村党总支书记刘必武、村主任丁文华不正确履职问题


2017年11月,刘必武、丁文华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未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对该村两户危房改造户的建房验收进行监督、把关,丁文华违规同意在隐瞒超标面积的验收表上签字、盖章,刘必武明知该两户所建房屋超政策规定面积,仍对其通过危房改造验收的行为不予制止。两人均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11月,刘必武、丁文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京报记者 景啸尘 编辑 唐峥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