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日前,直销巨头天津天狮集团因一组豪华宫殿式建筑“华堂”受到舆论关注。4月23日晚,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通报称,天狮集团已开始自行组织拆除“华堂”建筑,拆除工作将于近日完成。

4月24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再次探访发现,曾经紧闭的正门不断有施工车辆出入运送建筑垃圾。“华堂”主体建筑长寿殿房顶已被拆除,东侧角楼正在拆除。新京报记者还发现,“华堂”旁的温泉酒店,已更换客房价目表,此前这份价目表对“华堂”住宿进行了明码标价——华堂园中园(全部设施)40000元/晚,华堂长寿殿(全部设施)60000元/晚。


4月24日,天津市武清区,天狮产业园内的“华堂”长寿殿房顶已被拆除。


4月15日,天津市武清区,俯瞰天狮产业园内的“华堂”长寿殿。


4月24日,天津市武清区,天狮奥蓝际德国际酒店,客房价格表已经更换。


4月15日,天津市武清区,天狮奥蓝际德国际酒店,客房价格表显示“华堂”长寿殿(全部设施)房价为一天六万元。


4月24日,“华堂”南门,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建筑垃圾。


4月24日,洒水车清洗“华堂”南门外的街道。


4月24日,“华堂”南门旁,另开一侧门,运送拆除的建筑垃圾。


4月24日,在距离“华堂”约四公里的渣土填埋场,城管执法车辆正在巡逻。


4月24日上午,天狮产业园内,“华堂”长寿殿顶部正在拆除。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李一凡 摄影报道


编辑 吴飞虎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