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联合瑞士发布瑞士国家小程序。企业供图

  4月25日,“瑞士国家小程序”在百度APP正式上线。作为首个国家小程序,“瑞士国家小程序”不仅可以提供权威的瑞士相关信息及瑞士旅游景点介绍等,还可以提供旅游、签证等出境相关服务。据百度方面透露,目前上线的“瑞士国家小程序”还只是1.0版本,未来该智能小程序还将陆续上线更多功能和服务。有了“瑞士国家小程序”之后,用户将更加便捷地得到瑞士官方的信息和服务,更便捷地去瑞士旅游。

  据介绍,使用“瑞士国家小程序”的方式非常简单,即日起,用户只要在百度APP输入“瑞士”、“瑞士旅游”等关键词,即可在搜索结果首屏看到该智能小程序。用户也可以通过语音搜索的方式找到“瑞士国家小程序”,直接对着百度APP语音搜索上述关键词。此外,用户在百度地图搜索瑞士驻华使馆,瑞士上海领事馆,瑞士广州领事馆,瑞士成都领事馆等地点,也可以看到该智能小程序。

  进入“瑞士国家小程序”界面后可以看到,它首先提供了瑞士国家的权威介绍及新闻资讯,其次便是瑞士相关的景点及旅游攻略介绍等。再往下拉就可以看到签证办理以及相关流程查询入口。这些功能服务的提供,对于用户尤其是工作繁忙的上班族而言非常实用,能帮助节省不少时间,也能够保证游客准确地获得旅行目的地多元化的权威信息,从而制定适合自己的行程,让自己的旅程更有保障。

  去年7月,百度上线了智能小程序,2018年四季度,月活跃用户便已超过1.5亿。同时,也吸引了各行业商户及相关部门入驻。经过大半年的发展,百度智能小程序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进入了快速增长阶段,大量企业开发者和相关机构开始批量入驻。这其中不仅包括京东、携程、小红书等互联网商户,更包括大量线下企业以及政务等相关部门,如国航、广东110、珠海税务等等。

  另据了解,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国家部委,福建省政府等地方政府,公安、税务等专业管理部门,也已经在百度平台上线了政务小程序,将百度智能小程序作为服务用户的一个重要窗口。

  新京报记者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