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怀宗)4月25日,2019(首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暨第七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在成都开幕。中国农业科学院发布了千余项杰出农业科技成果,其中包括营养型农业关键技术和成果示范推广、优质乳标准化技术等100项重大农业科技成果以及水稻品种——中紫1号等1000项优秀农业科技成果。

 

在大会农业科技成果拍卖会上,山东菏泽采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345万元拍得高叶酸玉米1万亩的推广许可权。高叶酸玉米是由中国农科院营养型农业团队研发,该玉米富含叶酸,是普通玉米的3-4倍。拍卖会上,共18项成交拍品,总成交额2903万元。

 

会议期间,中国农科院各研究所、地方农科院、涉农高校等22家机构进行了24项科技成果的路演推介,12家农业企业发布了技术需求。科技成果展展出约1300项科技成果,内容包括原创性科技成果、高科技农业生产投入品、优质农产品、区域农业和特色农业等。据不完全统计,会议成果转化交易和科企战略合作签约额近10亿元。


新京报记者 周怀宗 编辑 唐峥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