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5月1日,新京报记者走进世园会英国园。英国园并不花哨,流露着返璞归真的自然风情。漫步其中,放佛置身宁静的城市花园,游客可以放松身心,将忙碌的城市生活抛诸脑后,尽情享受假日的闲暇。英国馆馆长萨拉·艾薇瑞特告诉新京报记者,这里的设计理念正是想给大家提供享受沉思、轻松和乐趣的美好空间。


游客漫步在英国园中,轻松惬意。


一名小孩躺在地上晒太阳。


英国园的景观使用了多种可再生资源物品,比如使用废旧塑料瓶制作了环保小屋,可以接收雨水,实现灌溉。


花园另一隅,是一片健康植物园,种植着迷迭香、薄荷、鼠尾草等植物。工作人员称,从植物种子、浆果、根系、果实中产生的植物萃取物,可以应用于天然药物、食品和饮料调味剂。


随着大本钟声、中国古典乐器声传来,花园中心的音乐喷泉跃起,孩子们欢呼雀跃,在喷泉泉眼处追逐、奔跑。喷泉后方是英国国旗植物墙,由屋顶的雨水收集器灌溉。


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张璐 摄影报道


编辑 吴飞虎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