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广西日报》消息,4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文旅局、市开投公司两个单位的干部职工被罚扫竹山景区的公共厕所。


据报道,4月29日,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李文超在全市重点区域公共厕所开展检查工作,检查发现竹山景区公厕存在“有异味”等严重的卫生不合格问题,严重影响了市民的日常生活。


当天,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东兴市创城办联合发文,定于4月30日下午,东兴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开投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到竹山景区罚扫厕所,由市领导亲自带队,就厕所存在的环境差、有异味等卫生不合格问题开展集中清洁整改工作。


4月30日下午,李文超率市文旅局、市开投公司干部职工到竹山景区开展公共厕所清洁工作,实地落实整改公厕存在的各种卫生问题。



东兴市领导表示,此次罚扫公厕是对两个领导部门和责任单位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一次警示教育,由于自己也管不好,所以便带队扫。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能够以此为诫,以身作则,把创城工作落实落细。


东兴市文旅局副局长江文胜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今天我们到这里来搞旅游公厕的整治行动,为什么要这样花这么大力气去做呢,因为我们根据市委、市政府创城(的指示要求),尤其我们作为一个旅游的城市,厕所的革命就是代表我们这个地方的一个文明程度,经过今天我们来做这个工作,起着一个带头的作用,举一反三,把我们全市所有的旅游公厕做的更加好,确保所管辖的厕所“文明规范无异味”!


资料来源:广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