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杨亦静)日前,经黑龙江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黑龙江省政府批准同意,黑龙江省的龙江、克东、泰来、汤原、桦川、桦南、同江、绥滨、明水、兰西10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据黑龙江省政府官网消息,黑龙江省共有28个贫困县,1778个贫困村。其中国家级贫困县20个、省级贫困县8个。在2017年5个国贫县、8个省贫县脱贫摘帽基础上,2018年黑龙江省龙江、克东等10个国贫县申请脱贫摘帽。按照相关要求,这10个县完成了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专项评估检查、公示征求意见等贫困县退出工作。4月29日,黑龙江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议同意,5月5日,省政府常务会议批准,龙江、克东等10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据黑龙江省扶贫办消息,截至2018年底,这10个贫困县累计完成11.5万人口脱贫,2018全年完成5.1万人口脱贫。2019年,黑龙江省将继续坚持目标标准和政策举措,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群体,进一步夯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持续巩固减贫成效,确保9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剩余100个贫困村出列、5个贫困县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新京报记者 杨亦静 编辑 唐峥 校对 何燕